專訪這是補習班由第三者角度,分析上榜學員.97司法四等 司法放榜的時候,我知道我有著神聖的任務即將開始,就是替我們的學員找尋新力量,每年的這個時候看到同學們因為努力而得到夢想的同時,那莫名的開心也一直存在我的心底。這次我選擇了一位非法科的同學,卻靠自己的努力實現了屬於他自己的法科夢想,那個人就是畢業於逢甲大學機械系。他也沒有顯赫的家世,但是可知道室內裝潢的是他的家人,一直給他無限的鼓勵與祝福,沒有給他一點點的壓力,即使是他已經老大不小的年紀了。或許命中注定要走上不同以往的路程,從一個簡單平凡的機械人,到一個全力投入師資班的準教師,最後的落點卻是一個法律人。「我的骨子是機械原理,我的血液流著教育人的思維,我的大腦現在裝的是法律人的典範,我很慶幸我可以因為堅持而實現屬於自己的夢想,即使辛苦也很爽。」認室內設計清現實的殘酷 畢業後投入機械製造的行列,擔任起工程師的角色,從事一個自己最熟悉的工作領域,直到那天的來臨,公司要去大陸設廠。這只是一個看似正常公司的未來擴廠計畫,卻第一次帶給他另一種不同的思維,家人的反對,怕他去到那邊不知道過的如何,或者是會選擇在那邊落地深根。而讓他想到那種不穩定的感覺,也讓他選擇轉換跑道的開始,起初他跟其他人一樣選擇工作以最穩定裝潢的軍、公、教職生活為第一個考量,所以也自己一個人跑到補習班去了解如何透過輔導而轉換跑道。「對於教職的工作我很熟悉,起初有要轉換跑道的想法時也得到家人大力的支持,無形中也讓我更是無後顧之憂的想法,說巧不巧的在補習班諮詢的過程中,遇到朋友在補習班裡面,他算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喔!」讓自己選擇轉換生命的過程結果就在詢問的同時,在補習班的另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看到室內裝潢那熟識的臉孔,原來是一個認識的朋友在補習班內擔 任輔導 老師,而且他是補習班去年考取師資班的同學,會選擇回班擔 任輔導 老師也是抱著回饋的心來服務補習班的學弟妹,就在一陣交談的過程中,得知道這段時間巧遇到各國中小學有大量的退休老師,以至於考師資班成為當時同學中最熱門的話題,透過同學的了解與鼓勵也嘗試轉換到師資班的跑道上,也順利在師資班的求學過程的最後順設計裝潢利的拿到教師證。「對我來說拿到教師證之後的考驗好像才要開始,到處報考學校老師,不管是獨招的或者是聯招的考試中,自己往往成為最不順利的那一位陪榜生,這段過程過了前後將近五年的時間,到處代課、到處考試,也讓他看到另一個醜陋的層面,發生在自己的周遭,發現看似公平的教師考試的背後,都有著不公平的傳聞,這往往都是打擊自己信心的阻礙,他卻告訴自己轉換國家考試可系統傢俱能是另一個選擇的開始,同時告訴自己:我想如果我可以透過自己的努力得到應得的成果,卻不用去屈就自己的後台是不是比別人更高的同時,我即使沒上榜我也心甘情願。」其實這過程中,曾經茫然過,一度再回到科學園區工作一陣子,而在那裡我才發現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且有可能實現。所謂有夢最美,築夢踏實。也是那個時候讓他更篤定轉換公職的跑道。一輩子的貴人這次的推手卻是自己的系統家具國小同學,因為他去年考取,從國小同學的口中發現,相較於一般的國家考試錄取率的數據來說,參加監所管理員的考試顯得更具有投資的報酬率,正因為如此更是讓他下定決心當個全職的考生,因為他相信這將是他最後一次給自己的機會,讓自己不再是陪榜生,所以就在去年的優惠活動中選擇報名超級函授,因為他發現函授的產品是最符合自己的需求,也讓他下定決心拚拚看。「我發現函授產景觀設計品的規劃,真的很適合我這非科班的人使用,因為可以重複看DVD內容,因為第一次接觸法科的我,對於法條的概念不是很能夠接受,我會選擇看第二次、第三次,每看一次的內容就會有不同的想法和看法,也可以一次比一次加深印象。而且很幸運的是,我是超級函授監所管理員DVD函授的第一屆畢業生,以前只知道函授只有規劃到CD函授,到補習班詢問後才發現函授中心有開始規劃DVD函授的同建築設計時,真的讓我信心大增。」在這專訪的最後,他也以他過來人的經驗,分享了一個很基本的信念,給未來想報考國家考試的學員,因為他相信只要是有心,就會實現屬於自己的夢想。「最後,我可以分享給學弟妹的就是,要有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因為堅持到最後往往都是最大的贏家,即使快要接近到考試前,還是要記得當時報考的初衷,相信自己的選擇,也相信自己可以實現夢想,體驗幸福。借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ztnhvgaq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