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據BBC中文網報道,埃及軍政府審訊前總統穆爾西和14名穆斯林兄弟會高級成員,指控他們在去買屋年12月的反政府示威期間,煽動暴力和謀殺示威者。
  穆爾西在法庭上表示,自己仍然是總統,法院無權審訊他,並批評軍隊發動叛變,軍方首負債整合領才應該接受審訊。
  審訊在首都開羅一所警察學校改成的法庭進行,穆爾西沒有穿上代表被告的白色制服。大批穆爾西支持者在庭外聲援,批評軍政府捏造罪名,號召示威抗議。當局部署2萬警力,以防突發事件,室內裝潢又在附近一帶拉起封鎖線。
  穆爾西在今年7月因抗議者反對其統治被軍方趕下臺。雖然穆爾西在民主選舉中當選總統,但是在他掌權的13個月中,與各關鍵機構鬧翻。他的支持者在開羅靜坐抗議,被軍方武力驅散,導致數百人死亡。當局還取締穆斯林兄弟會,並逮捕該組織數十名高級成員。支持者說,莊臣穆爾西在政變中被趕下臺,現在面臨的是政治審判。
  穆爾西的高級公關顧問哈達拉接受BBC採訪時表示,因為法庭中的每一個人都是由軍方任命的,所以整個過程就是“作秀”。審訊地點原定於在開羅另一側宿霧的圖拉監獄,但是顯然地是為了阻止示威者,在周日晚些時間被替換。
  BBC記者康納利在開羅說,法庭審訊過程將是對於埃及兩股主導力量的考驗,一是考驗軍隊在街道上維持秩序的能力,二是考驗伊斯蘭運動繼續抵抗當局鎮壓的能力。  (原標題:埃及前總統穆爾西審判推遲至明年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ztnhvgaq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