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岳冠文 通訊員 劉革命)今後,如果你需要到縣級政務服務中心辦理審批項目,只要不需要當事人到場,你都可以交給鄉鎮政務服務中心代辦。昨日召開的長沙市各級政務服務中心爭創人民滿意政務服務中心活動動員大會透露,計劃用三年時間,使全市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做到“場地達標建設好、應進盡進功能好、制度規範管理好、工作熱情態度好、代理代辦負債整合服務好、企業群眾評價好、辦事快捷效率高”。
  根據要求,市本級、區縣(市)政務服務中心大廳面積要能滿足進駐事項和窗口單位辦事需要。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心辦公面積吳哥窟不少於100平方米。村(社區)建有便民代辦點,有專人負責,有專人代辦。要按照“應進盡進”的原則,除因涉密、場地限制、取消下放、只涉及體制內單位和某些特殊原因等情況不宜進入政務服務中心辦理的外,所有行政許可項目、非行政許可項目、年檢項目和公共服務事項全部進入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及分中心辦理,實現“一站式辦理”目標。
  在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心同樣要實行首問責任制度、一次告知制設計裝潢度、限時辦結制度、責任追究制度、合員考核制度等便民措施。
  根據標準化建設的驗收辦法規定,對需要區縣(市)級以上政務服務中心或上級主管部門審批且不需要當事人到場的事項,由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莊臣心統一受理,全程代理辦理。對不便到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心辦事的老弱病殘者,中心工作人員負責上門審核服務對象提供的辦件材料,並提供代理辦理服務。同時,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心在行政村(社區)設立為民服務代理點,代理點工作人員由大學生村官、村(社區)幹部等擔任,負責將群眾要求代辦的事項報送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所有的代理服務事項均實行無償免費服務。  (原標題:足不出鄉鎮審批項目全程代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ztnhvgaq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