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中社發佈的紐曼宣讀“謝罪裝潢書”圖片
  朝鮮中央通訊社11月30日證實台北港式飲茶,朝方扣押了朝鮮戰爭美國籍老兵梅里爾·愛德華·紐曼,指認他以旅游為名在朝鮮從事敵對活動。朝中社當天全文發佈紐曼的道歉信。他在信中承認在朝鮮戰爭時期殺害朝鮮士兵和平民,並請求寬恕。
  紐曼現年85歲,來自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買屋爾托地區,自上月17日隨團赴朝鮮旅游,26日結束旅程、即將乘飛機離開朝鮮首都平壤時,被人從飛機上帶走。
  朝中社報道,朝鮮相關機構近期扣押紐曼。他在進入朝鮮後從事了侵犯朝鮮尊嚴和主權的活動並且詆毀朝鮮社會主澎湖民宿義制度,這些均與旅行目的不符。
  報道稱紐曼是“罪犯”,在1950年至1953年的朝鮮戰爭期間殺害朝鮮平民。他“策劃反朝間諜和破壞活動,參與殺害朝鮮人民軍士兵和無辜平民”。朝中社說,紐曼“承認所有罪行併為此道歉”。這家通訊社的官方網站當天還上傳一段紐曼朗讀道歉信的視頻。視頻中,紐曼身著藍色整合負債襯衫,戴眼鏡,併在道歉信末尾按手印。
  在這封落款日期11月9日的信中,紐曼寫道,“我對朝鮮政府與人民犯下了不可磨滅的侵略罪行”。
  道歉信末尾,紐曼請求寬恕,“請原諒我,我將不會再從事反對朝鮮政府和人民的行為。” 新華社 杜鵑  (原標題:美老兵紐曼在朝遭扣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ztnhvgaq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