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屆重長灘島慶文化產業博覽會閉幕,迎來觀眾40萬人次
  綦江展台,演員們表演舞蹈《版畫情》。重慶晨報記者褐藻醣膠 高科 苑鐵力 攝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劉敏)昨日下午,為期4天的第二屆重慶文化產業博覽會(下稱“文博會”)在悅來重慶國際博覽中心成功閉幕。禮服來自本屆文博會組委會消息,本屆文博會迎來觀眾40萬人次,一起暢享文化產業繁榮發展盛宴。
  40情趣用品萬人逛文博會
  本屆文博會由重慶市委宣傳部指導,重慶日報報業集團主辦,主題為“創意·創新·創富”室內裝潢,本屆文博會中,8個展館、10萬平方米的面積創下重慶同類會展規模之最。
  昨日,不少市民趁著周末,約上家人朋友一起逛文博會。在N1館臺灣美食區域現場,來自江北區的市民周霜帶著兒子,將臺灣的蟹黃包、貢丸等地道的臺灣美食嘗了個遍;在N2館綦江區展區內,來自渝中區的小朋友陳子浩拿著相機,對著展區內的茅草房等展品拍了起來;在5個汽車展館內,不少市民都尋找著自己心儀的愛車……
  文博會組委會數據統計,從12月5日—8日期間,截至昨日下午6時文博會閉幕,本屆文博會迎來40萬人次參觀者。
  臺灣美食人氣旺
  在本屆文博會上,前來參展的文化單位和企業有來重慶自本地的,也有來自外省市的。隨著文博會的進行,組委會也對參展單位及參展活動進行了評選。
  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評選,重慶廣電集團、重慶市文資公司、紅岩聯線、樂和樂都、渝北、榮昌、沙坪壩、江北、黔江、巫山、大渡口、巫山、九龍坡、武隆、綦江、長壽、梁平、彭水、涪陵、南岸等獲最佳展位獎;TOP動漫游戲嘉年華、重慶市首屆長城書畫展、多元印象———青年藝術家聯展、煕窯新像———康熙瓷器藝術特展獲最佳特色展出獎;第二屆重慶市“我最喜愛的班主任”評選頒獎典禮、“尋珍探寶”專家鑒寶會獲最佳活動獎;重慶汽車消費節、臺灣美食展獲最佳人氣獎。
  火鍋成文化符號
  釣魚城、解放碑、火鍋、三峽……這些熟悉的名詞,哪一個最具有“重慶文化符號”的特征?在本屆文博會上,組委會在N2展館開設了一個互動區域,讓來觀展的市民們選擇自己心中的最能代表重慶文化的符號。
  昨天,記者在N2展館看到,推薦你心中的重慶文化符號空白處,市民寫下金佛山、綦江農民版畫、通遠門、長江三峽、抗戰文化等近百個文化符號推薦。
  “重慶的文化符號很多,每個重慶人心中的文化符號都不一樣。”80歲的侯素華老人和家人一起來逛文博會。昨天,這位“老重慶”在朝天門、解放碑等照片下方划下“正”字。
  通過組委會統計,有上千位市民參加“重慶文化符號”評選活動,根據市民們的投票統計,10大代表重慶文化符號出爐,根據投票多少來排列。它們分別是:重慶小面、火鍋、朝天門、解放碑、長江三峽、大足石刻、紅岩、天坑地縫、豐都鬼城、釣魚城。  (原標題:十大重慶文化符號出爐
重慶小面、火鍋和朝天門排前三位 )
arrow
arrow

    ylztnhvgaq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