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嶸 張元欣) 近日,網絡上一條關於“嫣然天使兒童醫院漲價”的帖子引發熱議。網友們議論紛紛,有的網友認為是物價上漲導致醫院漲價,還有的網友猜測“醫院漲價的時間與王菲李亞鵬離婚的時間十分接近,這二者定有關係。”那麼,嫣然天使兒童醫院漲價原因究竟是什麼呢?
  12月3日上午,記者來到嫣然天使兒童醫院進行實地調查。一進醫院大門,記者就在門口旁看到“關於價格調整的通知”。記者又隨即詢問了醫院工作人員關於漲價的情況。記者瞭解到,以前掛號費是13元,目前,醫院的掛號費改為診療費(將掛號和治療費合於一體),統一收費標準為100元。
  看來,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在掛號費上的確是漲價了。針對漲價原因,記者又採訪到了嫣然天使醫院的鮑院長。鮑院長回答說,“當前政府主管部門積極推進醫療體制改革,力圖糾正不盡合理的醫療服務價格,解決以藥養醫的現象,努力導正醫患關係,使價格改革反映市場的真實狀況,我院理當全力配合。嫣然天使兒童醫院是一所慈善公益醫院,旨在為貧困患兒提供免費的醫療救助,以及為廣大兒童提供負擔得起的優質醫療服務,而非亷價低質服務。”
  鮑院長說:“合理的價格反映了醫護人員的勞動和市場規律,現適度調整診療費,是醫院在大力度地提高醫療質量,而且醫院也擁有自主定價權。”除此之外,鮑院長還告訴記者,“醫院只調整了診療費,其他收費並沒有調整,仍與原來一樣。”
  對於網友質疑的醫院漲價與王菲李亞鵬離婚是否有聯繫這一問題,鮑院長則表示,“王菲和李亞鵬並不參與醫院的直接管理,他們只是發起人和捐贈方,會對‘嫣然慈善’品牌提一些意見和建議,而醫院則是一個十分專業的運營機構。”
  對於網友的種種猜測,鮑院長表示很“無奈”,希望人們能多關註醫院的醫療技術和服務。
  文/記者 李嶸
  實習記者 張元欣 製圖/劉江
  (原標題:嫣然天使醫院已漲價 無關於明星離婚 診療費漲價 其他收費無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ztnhvgaq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