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3歲時出現異常,G2000經常一個人坐在屋裡面無表情,也不說話
  ■6年前,家人得知台北港式飲茶他可能患的是自閉症,但沒身份證無法求醫
  紅網湘潭站12月16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趙明)“天天盼著能帶他去治病,但沒身份證沒一點辦法,如今總算看到了希望。”這6年,湘潭縣排頭鄉的彭聰(化名)幾乎是數著日子過來的。他和老伴都已年過花甲,本到了頤養天年的年紀,但因為這個生活無法自理的兒子,兩情趣用品老沒過過一天舒心的日子。
  彭聰的兒子沒有身份證,成了尋醫路上最大的障礙。12月15日,彭大爺的臉上總算露出了笑容,“身份證快辦下來了,可以去禮服治病了。”
  兒子3室內設計歲出現怪異行為
  彭大爺的喜悅,還要從半個月前說起。12月1日,他鼓足勇氣走進了湘潭縣公安局花石派出所。“我……我有個問題,想給兒子辦個身份證。”在戶籍室磨蹭了半天,彭大爺才把想法說出口。
  “讓他帶戶口本來我們這裡辦理就可以了。”民警以為只是普通的咨詢,把程序都告訴了他。
  “我兒子腦子不太正常,最怕的就是民警。”彭大爺說出原委後,民警才明白老人的苦衷。
  彭大爺的兒子彭佳(化名)今年45歲了,但生活起居仍需要年邁的父母照料。
  “以前不懂,一直把他當痴獃;早幾年才發現,他可能是自閉症。”彭大爺說,兒子出生時,智力和同齡孩子一樣,可到了3歲左右,就慢慢有了變化。小彭佳經常一個人坐在屋裡不說話,臉上也沒有任何表情,這樣的怪異行為,讓彭大爺心裡涼了半截。
  儘管做過檢查,但始終沒能確定彭佳的病因,後來也就被歸類到“痴獃”。直到6年前,老人偶然看到了一期介紹自閉症兒童的節目,對照彭佳的癥狀,彭大爺越發覺得兒子患的是自閉症。“我們也只是簡單對比了一下,還是想帶他去大醫院確診,也好對症下藥。”
  沒身份證求醫難
  出門看病,最先要解決的還是身份證問題。由於兒子很少出門,已經無法和人溝通交流,要帶他去派出所辦證實在不容易。“他最怕見到穿制服的,見到保安、消防隊員都躲。”就這樣,辦身份證的事情一拖再拖,病情也就一直耽擱了。
  民警瞭解到彭大爺的苦衷後,立即跟著他一起回了家。進門前,民警特地脫掉了制服外套,“裡面的襯衣沒有肩章,他應該發現不了。”
  彭佳見到民警,只是下意識地低頭,沒有閃躲。民警上前拉著彭佳的手,和他說了說照相的事,沒有換來多少回應。
  “只要不抵觸就好,他就像小孩一樣,需要哄。”民警心裡有了底,拿出相機讓彭佳摸了摸。彭佳怯生生地摸了兩下,忽然點點頭,似乎同意照相了。
  民警趁機為他做好照片採集,完成了辦理身份證的程序。
  “您老人家難得跑,身份證辦好後,我們幫你送過來,你早點帶他去看病。”民警臨走時讓彭大爺放寬心。
  雖然日子還是過得很艱難,但彭大爺如今看到了希望。“現在去治療可能晚了點,不過只要他以後能應付生活,我就放心了。”彭大爺說,兒子的身份證辦妥後,他將立即帶兒子去外地求醫。  (原標題:湘潭一男子“恐警”怕見制服 45歲還沒辦身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ztnhvgaq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