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南寧2月28日電 (馮抒敏 陳滿堂)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28日披露,廣西邊境地區的外籍婦女成為人販子以“婚姻中介”為幌子的拐賣對象,被拐婦女的流向從以前主要賣為人妻轉變為被強迫從事色情活動為主。2013年,廣西解救被拐賣婦女362人。
  擁有1000多公里陸地邊境線的廣西有5個市與越南接壤,絕大多數邊境線既無天然屏障、又無阻隔設施,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務工的現象較嚴重,其中的婦女兒童更成為人販子獲取的目標。上世紀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中期,大量越南婦女被賣給中國貧困山區的農民當妻子。此後,越來越多越南婦女被賣到中國從事色情活動。
  2012年7月以來,地處中越邊境的廣西防城港市發生一系列綁架拐賣外籍婦女案件,犯罪團夥將綁架拐賣的外籍婦女送到廣東省湛江市強迫從事色情活動。2013年3月8日,廣西、廣東警方組織收網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8名,解救被拐外籍婦女42名。
  2014年2月19日,廣西警方在“2013.7.03”特大網絡販嬰案件專案實施統一抓捕解救行動中解救嬰兒11名,目前被解救嬰兒均被妥善安置在相關地方福利院。
  近年來,廣西始終保持對拐賣婦女犯罪的高壓打擊態勢,建立起中越警務合作機制,共同打擊拐賣婦女兒童、走私販毒等跨國犯罪。據統計,2013年,廣西警方關共偵破拐賣婦女兒童案件190起,打掉16個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222人;解救被拐賣兒童75人、婦女362人。
  根據相關計劃,中國將加大拐賣人口犯罪“買方市場”整治力度,從源頭上減少拐賣人口犯罪的發生。今年2月20日召開的廣西實施婦女兒童發展綱要電視電話會議亦披露,廣西將完善涉及婦女兒童政策法規體系,嚴厲打擊拐賣婦女兒童、侵害女童等違法犯罪行為,依法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完)  (原標題:廣西邊境外籍婦女成拐賣對象 被逼從事色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ztnhvgaq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