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提標惠及瓜州5G2000萬困難群眾
  每日甘肅台北港式飲茶網-甘肅日報訊(通訊員魏金龍 徐藺梅)近日,筆者從瓜州縣民政局瞭解到,隨著2014年全省城鄉低保標準提高了15%,瓜州縣依據新的補助標準,已將所有補助資金髮放到位,惠及該縣48924名困難群眾。
  2月16日,在淵泉鎮瓜州巷社區殘疾人張大玉家中,筆者看到張大玉父親和親戚正在幫他組裝新的三輪車。現年44歲的張大玉,屬於肢体一級殘疾,父母均已年邁,一家人靠經營一小賣部來維持生活,家庭月享受低保金1048元,經2014年提標後家庭月情趣用品享受低保金1200元。
  “這次低保提標以後,一個人多38元錢,我們4個洗碗機人,再加上取暖補助,一年能多拿1824元。”張大玉的父親說。
  同樣,住在瓜州巷社區的何秀英老人也是此次提標後的受益者。現年74歲的何秀英老人與孫女生活在一起,無收入來源,此次提標後,家庭月享受低保金可達310.5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元。“今年低保提得最多,娃娃上學困難也不大,國家政策對我們傾斜,社區的工作人員對我們很關心,很照顧。”何秀英說。
  據瞭解,省委、省政府下發《關於2014年提高城鄉低保標準和補助水平的通知》,城市低保標準由2013年每人每月306元提高15%達到352元,月人均補助水平由267元提高15%達到307元。農村低保標準由2013年每人每年1907元提高15%達到2193元,月人均補助水平由101元提高15%達到116元。通知下發後,瓜州縣民政局組織工作人員連夜加班加點逐戶進行核算。將15個鄉鎮的萬餘名困難群眾新的保障資金按新標準重新核算,並及時迅速發放到農戶。
  “1月底前,我們按照新的標準為全縣3110名城市低保對象發放了1至2月份保障金192萬元,為農村的45508名低保對象發放一季度保障金1583.8萬元,為306名農村五保對象發放1-2月份供養金21萬元,救助資金全部通過‘惠農一折統’足額發放到戶。”瓜州縣民政局局長鄭國華介紹說。
     (原標題:低保標準提高 惠及瓜州5萬困難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ztnhvgaq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