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23日至24日,省委書記胡春華到東莞市進行專題調研,強調東莞要鞏固穩中向好的經濟發展態勢,扎扎實實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
  胡春華深入南城、大朗、常平、企石、長安、虎門等鎮區,實地考察聯科國際信息產業園、中國散裂中子源項目、晶苑毛織公司、中鎵半導體科技公司、海斯坦普公司、華中科大製造工程研究院、華為機器項目、中集集團松山湖基地、松山湖大學創新城、中科院雲計算產業技術創新與育成中心、金寶電子公司、益海嘉里糧油加工基地等不同類型的企業、園區和科研機構,詳細瞭解東莞市提升傳統產業、引進科技創新項目、打造產業孵化平臺等方面的情況。
  胡春華說,近年來,東莞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取得了明顯成效,但結構調整的任務仍然十分艱巨。要牢牢抓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扎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進產業轉型升級,著力提高開放型經濟水平。
  胡春華強調,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必須出實招求實效。要狠抓重大項目建設,引進一批好項目,改造提升一批現有企業項目,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力爭早日投產達效。要重視抓好傳統產業,特別是加工貿易企業的轉型升級,著力提高企業科技水平,改進生產工藝,打造自有品牌,擴大產品內銷,努力實現“鳳凰涅槃”。要大力發展民營經濟,培育大型骨幹企業,推動企業壯大規模增強實力。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繼續抓好松山湖等重大平臺建設,進一步探索“產、學、研”體制機制改革,優化科研創新環境,為優秀科技成果在東莞實現產業化和市場化運作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省領導林木聲、陳雲賢等參加調研。(胡鍵 岳宗)  (原標題:扎實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努力實現“鳳凰涅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ztnhvgaq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