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大王”波羅申科(資料圖)
  中新網5月19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距烏克蘭大選僅剩一周時間,該國東部的衝突繼續,俄羅斯軍隊跨過邊界的陰影揮之不去,還有深度衰退的經濟,使得25日舉行的大選成為烏克蘭唯一的希望。
  目前,烏克蘭億萬富翁、“巧克力大王”波羅申科在總統選舉民調中領先,擁有約30%的支持率,遠高於季莫申科。現年48歲的波羅申科日前在哈爾科夫拉票時甚至表示,如果當選,他將在3個月內“搞定”俄羅斯。波羅申科曾在亞努科維奇政府中擔任部長職務。
  當地時間17日,烏克蘭斯拉維揚斯克地區局勢繼續惡化,政府軍啟用空軍和重型火炮攻擊市內民宅,有人員受傷。俄外交部對此發表聲明稱,事態引起俄方憤慨,烏克蘭計劃在炮聲中舉行的總統選舉不符合民主標準。同天,在哈爾科夫市舉行的烏“全國團結”第二次圓桌會議宣告無果而終。
  此前,宣佈“獨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最高委員會批准了政府名單,俄羅斯人、莫斯科政治家博羅丹被任命為總理。博羅丹就職後宣佈,“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將不參加25日的總統大選。17日,“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副總理普爾金錶示,準備開放與俄羅斯的邊界,在1到2周內停止使用烏貨幣格裡夫納,將共和國轉為盧布區,並停止向基輔繳稅。  (原標題:烏總統候選人波羅申科:當選後3個月搞定俄羅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ztnhvgaq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