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6月11日訊(通訊員 譚萍)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淡淡輕霧,溫馨晨光。近日有雨水光顧,入夏的湖湘也涼快了不少。未來三天省內天氣較好,氣溫逐步回升,預計13日最高溫將達33-34℃上下。天氣轉熱,蚊蟲也開始活躍,市民註意防蚊蟲叮咬。
  “30.8℃、28.8℃、25.2℃”受雨水的影響,8日起至10日,湖南平均最高溫呈下滑趨勢。不過隨著雨水的退場,從今天開始,省內氣溫有望重整回升,預計到13日全省最高溫將升至33-34℃上下。
  天氣在轉晴,早晨各地輕霧蔓延,據今晨8時統計,花垣、懷化、桑植等6地能見度降至800米或以下,其中南嶽山能見度不足100米,清晨或傍晚駕車去往山區,要註意開啟防霧燈,並減速慢行。
  據省氣象臺高級工程師丁小劍分析,15日以前省內天氣較好,氣溫上升至較高,今天全省多雲為主,明後兩天多雲間晴天,最高氣溫將升至33-34℃。14-15日白天,湘西北多雲到陰天,局地有陣雨,其他地區多雲間晴天。從15日晚開始,受高空低槽及中低層切變影響,省內將出現新一輪較強降水天氣過程,部分地區有暴雨。具體預報如下:
  全省:11日下午到12日白天,多雲到晴天;南風2-3級;最高氣溫31-33℃,最低氣溫湘西20-22℃,其他22-24℃。
  12日晚到13日白天:多雲到晴天。
  13日晚到14日白天:晴天間多雲。
  隨著氣溫的升高,蚊蟲也開始活躍起來。“這可惡的蚊蟲,真是重'口味',腿上都紅了五六個包,真得好好治治它們!”近日好友“微藍”在圈子裡發微信說道。如何讓蚊蟲對自己不感興趣,一時惹來眾議。
  專家表示,無論家中、工作場所還是公共環境,要註意清除積水,不給蚊子幼蟲繁殖創造“安樂窩”。此外,自己要常洗澡,流汗時及時擦去汗液。在蚊子活動高峰期,最好穿長袖衣服,穿襪子。少用香皂和香水,因為蚊子也喜好這些香味,不過,並非所有的香味都會招引蚊子,如男士常用的古龍水中因帶檀香味,反能起驅蚊的作用。多吃蔬菜。因為蔬菜中有一些蚊子不喜歡的氣味;此外,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茉莉花、米蘭、薄荷或玫瑰等,蚊子會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的。  (原標題:天氣轉晴13日最高溫將近34℃ 提防蚊蟲叮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ztnhvgaq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